Ren

產糧看緣分

© Ren
Powered by LOFTER

【Minewt】《Boy in the bottle》

*Minho / Newt

*2018_2_21


*萌点属于Minewt,OOC属于我。

*无逻辑乱打,别太纠结超自然的地方。

例如Newt为什么不用吃饭、怎么排泄,我不知道你们去问他


《Boy in the bottle》


1、


小小的玻璃瓶里住着一个金发男孩。

他每天隔着玻璃看向外面的世界,看着其他人开开心心的游戏,而他却出不去,也没有人注意到瓶子里的他。

他感到悲伤、感到痛苦,他觉得自己被这个世界遗弃了。


2、


有一些和他年龄相近的孩子们来了,带着足球。

金发男孩凑到玻璃墙前,一双充满兴奋的褐色眼珠子紧紧盯着他们看。

他也想踢足球,也想和大家一起玩。

但是没有人看见他,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,小小的金发男孩坐下,抱着自己的膝盖。


3、


小小男孩的小小泪珠落了下来,滑到瓶子的角落。


4、


打雷了。
男孩抬头,湛蓝的天已经消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漫天的乌云,接着如他所预料的倾盆大雨降了下来,雨水啪哒啪哒的落到瓶子里面。


5、


金发男孩只要悲伤就会哭泣,眼泪掉落到瓶子内,和其他的液体结合,慢慢的满了上来。


6、


他就像在汪洋中漂泊的小船,随着波涛巨浪随意啃食着他的求生意志,让他溺死在这座大海里。


7、


随着每天的泪珠累积,还有偶尔下雨灌进瓶中,水位已经激增到了他的腿部,坐下来的话衣服都会被水弄湿,但是他觉得无所谓。或许就这么把自己淹死也比较好吧,他如此想道。


8、


叩叩。

玻璃被敲了两下发出清脆的声响,小小的金发男孩转头,看见跟他一样小小的另一个男孩,只是对方在瓶子外头。


9、


“嗨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金发男孩听见外头另一个人说,对方看起来和男孩的年龄差不多,不同的是对方的脸是东方脸孔,还有他在瓶子外面。金发男孩看见对方把脸贴到了玻璃上,五官挤成一团,看起来有点好笑。

“我不知道,我一直都在这儿。”男孩回答。

“那些水是什么?”

“我的眼泪。”

“哇,好多!”东方男孩一脸惊讶的看着,“所以你每天都在哭,就变成这么多了吗?”

他看见瓶子里的小东西抿了抿嘴巴没有回答,于是继续问:“为什么没有人把你带出来呢?自己一个不寂寞吗?”

金发男孩瞪了他一眼,焦糖色的大眼满是落寞。“因为没有人注意到我在这里。”

“那,我不止注意到你了,我还会带你出来。”


10、


“我来把你弄出来!”

金发男孩得知了对方的名字叫做Minho。
Minho的手臂在这个年纪的儿童已经称得上健壮了,他撑着瓶子努力地推,甚至用身体撞上去,但是玻璃瓶动也不动。

“我试过了,这个瓶子不会倒的。”金发男孩摇摇头,看着气喘吁吁的人。

“或许是你的眼泪太重了,瓶子才不会倒。”Minho托着下巴思考,最后得出了这个结论。“你为什么哭?”

“只要我觉得难过就会哭。”

“为什么你会觉得难过?”

“因为我很寂寞,我只有自己一个人。”

“以后我来陪你吧。”
金发男孩看见对方靠着瓶子坐了下来,转头露出如艳阳般炙热的笑靥。
“所以,别哭了,好吗?”


11、


那天之后,Minho总是会一大清早就来找他,直到傍晚才依依不舍地跟他道别。

他们试过了各种方法,但是那道玻璃墙没有任何一点变化,还是矗立在那儿,还是阻隔着他们。

Minho想架了梯子并抛下绳索想把男孩拉出来,但是瓶口太小了,男孩连头也穿不过来。

Minho想打破瓶子,但是打破的只有他自己的手。

Minho把手贴在玻璃上,金发男孩的也贴了上去,好像他们的掌心正交叠着一样。

“我会救你出来的,等我。”


12、


天再一次被云层遮掩了,这一次水位会涨得多高呢?金发男孩想,他其实不介意就这么溺死在水中,但是Minho……Minho绝对不会允许的。
金发男孩抬起头时,没有预料中的水滴落下。他看着被遮挡的瓶口,有一道黑影在那儿,是Minho。他正努力用自己的身体遮住每一滴雨水,即使全身已经被淋得湿答答,也仍是朝瓶子里扔出一个笑容。


13、


今天小小男孩没有见到另一个男孩,他等了又等,在瓶子里来回踱步。无聊时数数自己的头发、算算今天来了几个人踢球、看看湛蓝的天,但是他的内心无不一时在想着到现在还没有出现的Minho,任何一点声响都让金发男孩兴奋地转头,试着盼见那一个他熟悉的身影,回应他的却只有空气和透明的玻璃墙。

白昼已经被夜空取代了,金发男孩还是没有等到Minho。

他再一次曲起腿,眼眶已经红了一片,明明答应过Minho不能哭的,但是他……最终眼泪抵挡不了地心引力,还是落到了水中。
Minho不来了吗?以后都不来了吗?他又要孤单一个人了吗?

思即此,更多的眼泪从那双大眼中掉出来了。


14、


“Newt!”当金发男孩不晓得在心里第几次呼唤着Minho的名字时,那道熟悉的声线又出现了。Newt掩饰不了内心的雀跃,顾不得脸上的泪珠子,一个劲的往墙边跑,抬腿时带起的水花也不足以影响他奔向男孩的冲动。
他紧紧贴着墙,吸了吸红通通的鼻子,接着将手放在玻璃墙上,Minho也贴了上来,就像他们多次做过的那样。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Minho的额头靠了上去,和金发男孩的一起。

“也太晚了,瞎卡头。”金发男孩啜泣,脸上却挂着笑容,焦糖大眼眨了眨,泪珠又掉了一滴。

“别哭了你这空咚脑!小心水又涨了!”

Minho大喊,接着他们相视而笑。

Minho为了补偿一天的时间,决定陪在这儿和Newt一起过夜。他们就这么透过一层墙贴着彼此,即使隔着玻璃,Newt也好像能感受到Minho带给他的温暖。


15、


波涛巨浪向前扑去吞噬了随波漂流的小船。

炙热艳阳挂在天上,照亮了整个世界。那艘小船顺着温暖的阳光,再一次浮出了水面。


16、


“你为什么会注意到我呢,Minho?”Newt问。

Minho眨了眨眼睛,接着别过脸。“因为你那头金发太辣眼睛了,不注意你都难好吗。”

Newt看着Minho泛红的耳根笑了笑。


17、


水位已经到了Newt的腰了。

无论Minho再怎么努力屏蔽雨珠,它们还是调皮地从一旁的细缝窜入瓶内。


18、


Newt从遇见Minho以后就没有再哭过了,那些淹死自己的想法早已被Minho温柔的笑容全部打散,他已经有了逃离这里的动力,他愿意为了Minho试尽各种方法。


19、


Minho绝望地敲着淹到三分之二的瓶子,紧紧咬住下唇,语调却藏不住颤抖。“Newt……”

“没事,没事,我还能呼吸呢。”Newt用指节敲了敲玻璃提醒眼前的男孩,“乐观一点好吗?不过是到了我的下巴。”


20、


Minho已经竭尽了全力在挡着上头的瓶口,但是雨滴们没有他所想的好惹。不断增加的水位像是在宣告着这场游戏的终结,淹过Newt耀眼的金发。

“噗咳!”

“不,Newt!这该死的瓶子,该死的!”
Minho近乎疯狂地敲撞着瓶子,他看着眼前的男孩不断向上挣扎吸取氧气,但是水位却一次又一次地掩过他的脸、窜入他的鼻孔。Minho已经快要疯了。他只能在这嘶声力竭地狂吼,却什么也帮不上,眼睁睁看着Newt痛苦的挣扎。


21、


Newt像是放弃了似的,让身子沉入水中,在Minho拍着玻璃的同时与他面对面,接着Newt把手掌贴到玻璃上,和Minho的重叠。

Minho停下了拍击的手,紧紧攒住瓶子,好像这样就能握住Newt的手一样。眼泪一滴又一滴不争气地落了下来,他不想失去Newt……不对,他不能失去Newt。

他看见Newt朝他微笑,接着嘴巴动了动,Minho能从他的嘴型看得出意思。

“I love you. ”


22、


Minho闭上了眼睛,他知道他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喊着一次又一次的“I love you too ”。
他亲上那片冰冷的玻璃,而Newt也吻了上去。


23、


热情的阳光已然停止了他的温柔,那艘他总是照耀着的小船悄悄地沉入海底。

Minho知道,他失去Newt了。

“我失去你了。我明明答应过你会带你出来,但是我却……”到了最后Minho还是不敢睁开眼睛,他不愿意看见Newt死去的模样,只能试着让脑中保留对方最后一刻的笑容。


24、


“你是救我出来了。”

那道声音是如此的清晰,又是如此的让人疯狂。

Minho不敢相信他听到了什么,也不敢相信他看见了什么。

Newt张开双手站在他面前,巨大的玻璃瓶连带水已经不见踪影,只剩下那个耀眼的金发男孩朝着他露出微笑。“给我来个第一次、最真实的拥抱,如何?”

当Minho回过神来的时候,Newt已经被他紧紧地锁在怀中。
没有冰冷的玻璃阻隔,他第一次真正的拥抱Newt。他感受着Newt的体温,还有那精细的身板,眼泪浸湿了对方肩头的布料。

他发誓他再也不会放开Newt了。


25、


载浮载沉的船只从未被巨浪打倒,因为他知道,温暖的太阳永远会支撑着他走过旅途的每一步。


_END.


有点重要的废话:

其实我写这篇想表达的意思有很多。
玻璃墙就如同Newt的心房,而水便是那些负面情绪,逐一吞噬着他,且没有人发觉。

Minho发现了他,便慢慢试着突破他的心房、把他给带出来。

把这些东西代入文章便能看懂我要表达的意思了,希望会有人喜欢。


_真 · END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