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n

產糧看緣分

© Ren
Powered by LOFTER

【Minewt】片段擷取

*Minho / Newt

*2018_7_1。

*萌点属于Minewt,ooc属于我。

停更的合輯

之前寫的文的其中片段,完整的內容我就不放了,自己收著就好。
是影視向,但人物設定私心使用原著。

-

      Minho還是Minho,這一點從未改變。

他還是依然故我,就像他們第一次碰面時一樣,倔強、高傲、缺乏耐心、暴躁又自我中心。
Minho一直都是個混蛋,Thomas想,至少在他僅有的記憶認知裡是如此。

      橙色的豔陽徐緩沉落西區的盡頭,海際上的島嶼被染成了紅,接著便被黑靛色給取代。泰半的人口已經完成了每日的工程,回到屬於他們的帳篷休息。

      已經磨損不少的鞋底踩過落滿碎石的沙岸,亞裔少年一如既往地來到這裡,挑高的身段佇立在巨石前,指腹細細摩挲那斑駁的石塊上刻有的字跡--那由他親手打造的四個字母。這也讓他憶起在迷宮的那段日子,每當有一個人從他的生命中消逝,他們就必須帶著石鎬,在那個人的名字上劃過一橫道別。
他粗糙的掌心握有草根,莖葉向上便是盛開的艷麗花朵懸掛在那兒。Minho闔上眼睛,雙唇微啟似是念念有詞,他在內心禱告,向上蒼祈禱能將心聲傳達到天國。

起初Thomas會和他一起執行,但來到島嶼的時間愈久,他必須處理的事情也日漸增多,身為領導者的他沒有閒暇之餘可以忙其他對團隊無益的動作。Thomas也需要有充足的睡眠,以免自己每天早上被迫吵醒的時候能夠擁有好的脾氣,而不是因缺乏睡眠而對做不好工作的人大發雷霆。

     「晚上好,Newt。」
Minho說道,稍微分開閉合的眼皮,眼底的思念哀痛毫無保留:「現在是傍晚十二點,我趕上了,對嗎?你這傢伙沒有這麼早睡著吧?」

接著Minho蹲下身來,將手底的花朵輕輕地置於沙地,為其他的麥桿菊增添同伴。他很慶幸這一座島上有這一種花的盛開,讓他的思念有處可發。

      「你不知道你走了以後Thomas那傢伙變得多自以為是,他完全是接替了你老媽子的形象了。『Minho去做這個,Minho去做那個,Minho你不能吃這個,Minho你少點話……』」

男孩張開雙手揮舞,以誇張的口吻及動作模仿他友人說話的樣子,雖然夜色之下他衾影獨對,卻又表現得好像說話對象就真的在他面前一樣。

思及此,Minho也垂下肩膀,語氣盡是孤獨:「但是他從來不會對我說『Minho你這麼做我會擔心』、『沒有你在我該如何生存』之類的話。」接著他像是又想起了什麼一樣,臉上恢復了屬於他的朝氣,「雖然他那麼說我肯定會覺得很噁心啦,這種話真不該由他來說。」

      Minho跪坐在石塊前好一段時間,直到疲憊感湧上,告訴他休息的時間到了,他才終於起身,撫過石面凹陷處最後一次才捨得轉身離去。

「晚安,Newt。」

      月色朦朧下,麥桿菊堆因風吹而緩緩搖曳,就如同那天他們一同在花海之中,金髮男孩執起其中一束花朵,輕輕地別在另一位男孩俐落的短髮上,並道了一句短語:

「你知道麥桿菊的另一個意思嗎?是『不凋之花』,就如同他的花語,

『我對你的愛永不凋零。』」

      月光在花瓣上鑲了一層金色,顯得極其耀眼,就如同男孩及肩的金髮及燦爛的笑容,永遠陪伴他左右。

_END.

一些廢話:

結尾有些倉促不好意思。

這很有可能是我最後一篇Minewt了。
移動迷宮結束了,粉絲逐漸流退,雖然不捨,但是我想確實是該畫下句點。

況且冷門作品中的冷CP,即使我想為同好添糧,也沒有人會來看了吧?

我很愛他們,真的很愛很愛。但是冷門坑中得不到支持真的令人受挫,即使有再大的愛我也沒有繼續下去的動力。
我想我以後還是會繼續寫,但是不會再放出來了。

或許將來某一天我看見這些文章,想起對Minewt的愛,還會繼續延續他們的故事也不一定。

謝謝各位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