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n

產糧看緣分

© Ren
Powered by LOFTER

【Thominho】Greenie.(2)

*Thomas / Minho(斜線有意義,雖然本篇無差。

*2018_4_22。

*萌点属于Thominho,ooc属于我。

*第一部走向+自己的一點小妄想。

原著&影視混合,看心情寫,無硬性規定。

前一回點此

  「你還要跟著我多久?」

Thomas沒有經過Minho的同意,或者說他也沒有必要經過Minho的同意--他跟在Minho身邊一整天了。終於在最後一根柴火被扔到木堆裡時,Minho開口了,而且是十分不耐煩的語氣。

  「Newt說,不曉得要做什麼的話就找個人跟著他,看他做什麼就照著做。」Thomas不以為意地聳聳肩膀,「所以我就跟著你了,況且我也幫了你不少,不是嗎?」

  Good,這菜鳥已經開始會邀功了。

  Thomas以「Minho的腿受傷不能多走,所以我來幫忙」的理由成功說服了Newt。全營地的人都曉得Newt有多麼固執,說什麼也不讓這個剛來沒多久的新人距離傷者太近,畢竟他不知道Thomas是不是可以完全信任的。

所以當Minho聽見是Newt的指令後也沒有辦法再說些什麼,Newt的判斷大多是正確的。於是一整天下來菜鳥Thomas都待在Minho身後撿拾他劈下來的柴根,收集了一堆後再拿到固定的位置放,來回跑了數十多趟,卻一點也不見疲憊的跡象,甚至Minho還認為這傢伙能再繞個營地跑幾圈都不成問題。

  「事實上,我並不需要你的幫忙。我的傷還不足以妨礙到我的工作。」

Minho不高興地瞥了他一眼,Thomas卻還是一副豪不在意Minho說的話的樣子,並大膽地奪過Minho手裡的斧頭。

「但總不能讓它更加惡化,對嗎?你不想承認我幫了你的忙也沒關係。」Thomas晃了晃手,朝Minho丟了一個充滿笑意的眼神並微揚下巴。

Minho發誓他絕對會踹爛這個高傲菜鳥的屁股蛋。

  這個菜鳥像條小狗似的。Newt想,包含Alby也是如此認為。

一整天下來,包含到了晚間的用餐時刻,除了在Minho在上廁所時要求Thomas滾開之外他都死死跟在行者隊長身後。

Thomas看見Minho拿了個乾癟的麵包後便單獨穿過繁草消失在暗處,而非待在暖和的篝火旁和其他鬥士一起用餐。且似乎沒有人發覺他的消失,只是聚成一團討論著他們曾經存在的記憶。

  今夜月明風清,夜空澈得像剛讓雨水清洗過。湖水在皎潔的月光下被照耀得波光粼粼,即使到了深夜森林中央仍是明亮。清澈的水面倒映了一道淺淺的黯影,Minho坐在岸邊用手指緩緩地划著水花,液體間被劃開了一條裂痕,漣漪自中央蔓延開來直到盡頭消逝。

  那顆饅頭只缺了一點小角,味如嚼蠟的麵粉食物一向不討Minho的喜歡。明月的光影把他黝黑的小麥色肌膚打上一層亮光,反射部分將他五官描繪得更加細緻。

Thomas從未見過這樣的Minho。畢竟在他模糊的少量記憶中,這個僅僅和他相識兩日的男孩都是坂著一張臉,充滿肅穆的臉孔令人感覺難以親近,而非現在的溫文爾雅。或許到了衾影獨對的時候,Minho就會流露平時見不到的模樣,這讓Thomas也浮現了Minho在三年來是否都在夜間獨自來到森林的疑惑。

  Minho的手撐在地上,身子又向前傾了一些,因動作而隆起的手臂肌肉正好遮住了他的側臉。Thomas想挪動位置以便看得更清楚,卻不小心摩擦過樹根的枯葉,傳出陣陣窸窣。幾乎是在同一時間,蹲在岸旁的亞洲人回過了頭,並警戒地握住在旁的銳利長木根。

「嘿、嘿,冷靜點。是我,Thomas。」他從雜草堆中走了出來,還舉起雙手成投降姿態,希望Minho別突然把手裡的木棒射過來了。

對方只是發出哼聲,臉上的慍火取代了方才的柔和,Minho將手裡的木頭握得更緊。Thomas顯然是打擾到他了。「你來幹什麼?」

「我只是想,你怎麼不和其他人一起在前面吃飯?」面對Minho不友好的態度,Thomas只是舉著手試圖緩和氣氛。要不是Minho脾氣太暴躁,就是他真的討厭他。

「很重要嗎?為什麼一直跟著我?」

「是不重要。」Thomas聳聳肩,「我覺得更重要的是--你是不是討厭我?」

  對於Thomas突然的問題,Minho頓了晌後搖搖頭,也放下了手中的武器。Thomas看見他塌下的肩膀鬆了口氣,「你總是對我的態度很差,Frypan和Newt他們就不會。」亞裔男孩抬眼,一頭撞進Thomas充滿無辜的小鹿眼睛。Thomas的眼睛很亮,像月亮一樣又大又圓。Minho想,或許自己真的對這個新人太過苛刻了。

Minho扭了扭過於緊繃的肩,選擇不去看對方的眼睛。躊躇了一會兒才煩悶地開口:「我不討厭你,菜鳥。我只是覺得,你不一樣。」他看見對方在一瞬間充滿喜悅的眼神了。「別太驕傲,我沒有在稱讚你。」

「你是第一個能把Gally推倒在地上的人。好吧,或許我對你的印象稍微改變了。」Minho的身上沒有揹著背帶,於是他將手環抱在胸前並挑起眉毛,用他不大的眼睛掃視露出傲態的新人,「我原本以為你是個弱不經風的小鹿斑比呢。看看你的手臂?」

Thomas朝他對自己使用的形容詞翻了個白眼,不甘心地反擊:「嘿,我跑得可快了好嗎?你可以問問Newt,我跑得有多快,甚至快得能成為行者!」

「喔,是嗎?你是說--在你和草地來個親密接觸之前?」Minho在看見對方沉下來的臉後忍不住笑了一下,這是Thomas第一次看見他笑,但是他可沒有多喜歡他笑出來的原因!

後來Thomas提議和Minho一起跑回營地,看看誰跑得快。輸家必須替對方做完一整天的工作份量,包含他自己的。

最後Minho在和Thomas較勁著奔回營地時差點撞上正在收拾東西的Newt而雙雙跌倒在地上,兩人也被林地二當家狠狠的訓了一頓。

__TBC?

這篇估計是有生之年系列了,看心情寫後續。如果有人想看才會再考慮寫吧。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8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